Banner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8 03:13:21   作者:党委宣传部

  image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孙中山先生的夫人——宋庆龄女士生前在上海居住的寓所原址而建立的人文类纪念馆。宋庆龄寓所是她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从1949年春入住,直到1981年去世,这里既是她生活的地方,也是她办公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她经常在此会晤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国际和平与正义,也在这里酝酿、筹划了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1981年宋庆龄在北京逝世后,她在上海的寓所被完整地保存下来,经整理后于同年10月揭牌建馆,1988年5月起向社会公众开放。2001年,上海宋庆龄故居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占地面积4844平方米,馆藏文物1.3万余件。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以故居主楼为代表。主楼建于1920年,为一幢白色假三层的欧式建筑,四周百年樟树环绕,内部陈设依然保持着宋庆龄生前的原样。辅助陈列为宋庆龄文物馆,建于1997年,以宋庆龄生平和寓所生活为主线,展陈孙中山、宋庆龄的手稿、信函、照片、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
    纪念馆自对外开放以来,以优美的环境、丰富的文物、优质的服务吸引了200多万海内外游客,接待了许多国内外重要宾客,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

地址:徐汇区淮海中路1843号
邮编:200030
电话:64376268、64747183
传真:54654810
网址:http://www.shsoong-chingling.com 
邮箱:sqlgj@hotmail.com
开放时间:9:00~16:30;全年无休
公共交通:26、44、48、72、911、920、926、113、轨道交通1、10号线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