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包起帆工作室”在我校挂牌
发布时间:2021-04-29 02:55:47   作者:宣传部

      4月28日上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包起帆工作室”在我校正式揭牌。全国劳动模范、二工大著名校友包起帆,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杨伟人,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驻会副主任陈其昌,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亚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指导中心和线上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伯安,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吴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莫亮金,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莫亮金主持。

  陈其昌、吴松共同为“包起帆工作室”揭牌,随后学生代表向包起帆导师献花。

  包起帆表示,感谢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信任和鼓励,自己将一如既往做好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的传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学生代表、工学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18管信A2班的赵宇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向包老师好好学习,把劳模精神和专业技能学好学实,接好包老师手里的接力棒,热爱党,热爱人民,将来为祖国建设而奋斗。

  吴松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产学研结合,注重实践,劳模文化、劳动精神已成为学校育人特色。今年2月1日,全国首家省级劳模学院上海劳模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包起帆校友出任劳模学院院长。上海劳模学院将打造成为二工大在新时代传承弘扬劳模育人文化的有效载体,助力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如今,我们又有了“包起帆工作室”这个新的平台,感谢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对二工大的信任,我们一定把“包起帆工作室”建设好,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师生中传承下去。

  杨伟人指出,今天我们举行“包起帆工作室”的挂牌仪式,是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的一项举措,我们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希望二工大要用好导师工作室这一宝贵资源,在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教育培养中,更加注重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传承。包起帆同志以他的身体力行,诠释了“劳模就意味着奉献”和“振兴中华、报效祖国,是我一生夙愿”的家国情怀,大家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锲而不舍、不畏艰难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团结友爱的奉献精神。最后,杨伟人祝愿包起帆工作室通过“传帮带”的引领,将锲而不舍、不畏艰难的创新精神和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传授给广大青年学子,在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仪式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