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献礼中国共产党 “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08:02:19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指导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4月26日晚,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19号楼303教室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讲述中国故事”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学生辅导员邵晓春老师和部分外国留学生的大力支持。活动由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孙恺同学主持。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讲好中国故事,外国留学生事务办公室的助理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策划了讲述三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与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王孙恺同学分享了一对美国夫妇在中国的革命生活;黄盺斓同学带来了白求恩的故事;曹慧君同学叙述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

  

 

 中国印象大家说

  “The Chinese people are so kind.”

  ”technical、advanced”...

  为增加讲中国故事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国印象》分享环节。在“击鼓传花”后,外国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自己对中国的印象、对中国人的印象。

 

  党史知识大家答

  通过一系列现场讲解、问答的互动形式,体现了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增进了中外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知。

  参与本次活动中的小伙伴也有满满收获,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王孙恺 Wang Sunkai

  “百年历史筑大美华夏,中国声音传播文化乐章。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让我们感受了世界的声音,传播了中国的元素与中国文化。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断奋斗,不断努力。”

  曹慧君 Cao Huijun

  “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和外国留学生一起回顾了党史,我们坚定了继续努力的决心,心怀希望、砥砺前行!”

  Kelsie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完成了这次交流活动,认识了许多有趣的小伙伴,还和大家一起互动玩耍,这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宝贵且难忘的经历!希望以后我们大家能够继续一起进步也希望活动越办越好!”     

  相信在中外学生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生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党的引领下同心协力、共同学习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