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校首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术论坛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1:0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学术研究水平提升,深化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8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首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术论坛在19号楼207会议室举行。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马院和文理学部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同济大学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等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思想理论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曹宁华担任点评专家。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樊熙奇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文教授在论坛上致辞,他说,希望青年学术论坛能够成为学科成果孵化的平台,为思政课建设赋能增效,推动研究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以此有效促进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增强青年教师的学科归属感,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论坛主旨发言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围绕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前沿问题展开。文理学部张璐、吕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志坚、张以哲、刘雅兰、樊熙奇等青年教师,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杨开洪博士先后发言,内容包括西方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国际关系、劳动教育以及意识形态理论等多个领域。

 

  曹宁华对各位老师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论坛的学科归属感,在“马”言“马”,通过跨学科对话,激活学术思维,拓展学术领域。青年教师应通过对现实问题的思考和思政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加强学科认同感;要使青年学术论坛成为凝聚青年力量、聚焦学科方向、凝炼学科特色的重要平台,真正发挥智库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教授对论坛做了总结。论坛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对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思考能力,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提升。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