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1:3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在19号楼301室举行。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陈丽凤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报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研究生及青马工程学员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章教授主持。

 

      陈丽凤教授结合大量的历史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阶段,完成推进的大事入手,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进程,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业绩,并客观地分析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从开拓性、复杂性、曲折性等方面客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

      陈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材料翔实、事例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认识到了党带领人民取得成功和胜利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所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对自觉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