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02:24:52   作者:宣传部、组织部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安排,12月2日至3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2组对智控学院等10家二级党组织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主要采取集中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调研10家二级单位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情况,以及落实“党建四大计划”、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要求的情况。在集中座谈环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着重谈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存在不足、第三阶段工作打算,以及实施“党建四大计划”的特色做法。学院院长、行政工作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侧重谈了办实事、开新局情况。

  整体上看,各二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如,智控学院依托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新局,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程思政工作始终;计信学院由党员教师担任班级学业导师,面向学生讲党史、校史、专业发展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择业观;资环学院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区域发展,“环保管家”项目被列为市教卫工作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发展项目,还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中小学生科普教育;能材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以科研育人为特色,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建在国家重大课题与科研任务上,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文理学部探索党史育人新形式,以非遗剪纸形式呈现百年党史中的精彩瞬间,还组织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辅导答疑办实事;经济与管理学院注重与企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系列活动,从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开发、联合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成立创意设计党建工作室,依托“党建+创意素养”、“党建+专业实践”、“党建+朋辈教育”、“党建+校友沙龙”、“党建+志愿服务”五大平台,实现思政与专业、理论与实践、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的互通与融合的合力育人机制;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联合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知识种子孵化行动,为58名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还设计推广红色文创校历,让学生常思常学伟大建党精神;国际交流学院结合留学生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特点,学党史,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后勤服务中心聚力解决师生“急难愁办”问题,完成系列师生生活服务系统的更新换代,以及校外青年教师公寓等实事项目,更好地服务师生。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殷革兰、杨顺莉在座谈会上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并结合各二级党组织特色给予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让特色更特,实事更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做好提炼总结,对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围绕“党建四大计划”,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指导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下一步,还将聚焦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召开工作推进会、优秀案例交流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