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02:12:34   作者: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情,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2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题为“不忘初心 赓续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72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维护了新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打出了新中国的国际威望,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72年后,《长津湖之水门桥》用扣人心弦、动人心魄的影音再现了当年中国志愿军战士不惧强敌,敢于牺牲,气吞山河的一幕。

  电影中令人流泪的台词、残酷震撼的场面,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志愿军战士们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和中国人民共同谱写的壮丽凯歌,涌现的30多万名英雄功臣都是“最可爱的人”。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赓续血脉。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立德树人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投入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