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6:00   作者:学(研)工部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优秀工作案例遴选”结果公布,经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选,最终我校在全国推荐的近900个优秀工作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个全国奖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评“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文理学部孙颖老师指导开展的“易班+非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经济与管理学院易班分站指导教师王琳获评“全国高校优秀易班指导教师”。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年,下设8个学部(院)易班分站,拥有较完善的运行制度。近年来,我校学工部依托易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网络平台不断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和宣传教育活动。成立网络思政育人团队,举办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育人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辅导员说”原创网络思政育人品牌,入选“上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培育项目”。在网络文化建设中,深刻把握“五个度”,即“回应师生关切有态度”“服务学生成长有温度”“提升内涵建设有深度”“扩大育人成效有广度”“强化融媒体矩阵有力度”,使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取得了丰硕网络育人成果。2021年,在全国和上海高校“一节一推选”活动中,我校荣获5项全国奖项,18项上海市奖项,其中网络文章类获奖数量和质量居上海市第一,全国高校前列。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易班网络思政工作的肯定。今后,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网络文化建设,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创作更多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传递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主旋律,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