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10:58:23   作者:党委宣传部

  7月4日下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三所中专校党委书记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在会上进行领学,重点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党代会报告高度凝练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果,科学谋划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难而上、知重负重、比学赶超,努力为学校增添新的荣光。

  校长谢华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成绩,高标准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指出,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紧跟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潮流,发挥地方应用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关键作用;要推进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建设,助力新时代一流职教教师培养;要贴近上海经济产业发展,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基础上持续深耕;要深化科教产教深度融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的定位发展用“人才”“党建”“数字”“生态环境”等几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全力构筑人才战略优势,学校要在师资队伍中培养创新团队,培养青年科技人才,要以学校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抓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培养卓越工程师。在加强基层党建,推动构建各领域基层党建互联互补互动党建新格局方面,学校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大思政格局,增强协同育人的实效。要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布局,围绕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超前思考,提前布局,抢抓时机,在如何打造国际化上海数字之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二工大的特色。

  吴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经历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后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对上海未来五年发展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吴松指出,报告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重点突出,内容鲜明。要把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常学常新,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地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找准做亮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特色,抓好立德树人工作,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劳模品格培育新时代应用技术人才,建设好上海劳模学院、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上海未来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