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奋斗之路 进取中国”——红色经典艺术系列巡展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08:00:00   作者:校团委

  7月15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奋斗之路,进取中国”——红色经典艺术系列巡展,以一辆红色艺术大巴的形式驶入了二工大校园,犹如一座能移动的“红色美术馆”。

  

  本次巡展以一辆定制打造的沉浸式艺术巴士的形式走进上海校园,展出一系列红色经典画作,以艺术表达方式结合红色文化教育意义,引领上海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红色经典艺术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受信仰力量,接续奋斗精神,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

  本次打造的红色艺术大巴,以“奔跑”的姿态,与青年一同见证时代奋进的速度,以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为载体,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奋斗”美育课堂。大巴车内依靠多媒体设备营造整个空间的新奇与故事感,针对红色美育的特点及需求,通过动态影像及配音方式,让画中的经典奋斗人物“活”起来,跟观众进行互动对话。

  

  在校师生及党支部积极组织参观了本次红色艺术巡展,师生们在参展后也表示将赓续五四精神,激扬奋斗之志。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唯有奋斗才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让五四精神永远激励着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谱写一曲曲澎湃激昂的青春乐章!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