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2022年巡察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9 07:08:36   作者:党办(巡察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9日,学校党委举办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班。5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和托管中职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也是今年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的一项重点内容。

  校党委书记吴松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巡视巡察是我党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2022年的校内巡察,是新一届党委的首轮巡察,对学校党委深入落实巡视巡察一体化要求、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都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理解政治巡察的本质,“搞清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围绕“四个落实”的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工作,“搞清楚”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要精准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搞清楚”政治巡察的职责使命;要加强整改和成果运用,“搞清楚”各个整改主体的责任要求。要通过“政治体检”持续推动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巡察办专职副主任魏立群、上海电力大学巡察办副主任潘耀芳分别围绕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本质和要求、高校做好巡察工作的经验与启示等开展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务实有效。

  培训结束后,学校党委召开了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顺莉宣布了2022年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翁德玮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分别提出了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同题共答、协同发力,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