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校组织开展“聚焦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实践指导”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2-08-29 03:01:40   作者:教务处

      工程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更深入地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标准与发展趋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报流程。8月27日-28日,学校在19号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聚焦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实践指导”工作坊。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环保设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共80多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的培训交流活动,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夏妍春主持。本次培训旨在围绕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请书,结合学校已经填报的内容和实证材料,进行精细化打磨指导。

  培训中,专家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关切,特别是2023年申请书的填报要求进行了解析,针对填报的各项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分析指导,为各专业明晰了申报书填报要点和需调整的方向。此外,专家对各专业的填报案例进行了具体指导,就每一项内容的规范、填写内容是否恰当、表述方式是否合理、实证材料是否足以支撑进行了讨论,最后针对相关问题与各专业老师展开了研讨交流,与会教师踊跃提问,专家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从不同维度、全方位分析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为各专业明晰了工程认证的申报要求,将有助于各专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改进,扎实推进,积极响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需要,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基于OBE理念建设课程体系实施教学,健全学校评价体系,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