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05:16:06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9月9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旨在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风尚,落实惠师政策,推进强师举措。校领导吴松、谢华清、翁德玮、徐余法、徐玉芳,全体中层正职,获奖教师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徐余法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长谢华清代表学校党政向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福,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受表彰优秀教师代表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欢迎。谢华清回顾了搬迁浦东办学二十年来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以人师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心灵。希望二工大教师既传授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又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二是以学科引领带动教师专业发展。形成以标杆学科、特色优势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为关键核心,以一批学科骨干为重要支撑,互为所用的团队教师联动机制,实现团队教师间的优势互补和最佳整合。三是以学术精湛提升自身育人能力。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努力成为科研高手,以精湛高超的学术水准促进自身育人能力提高和育人水平的提升。

  会上举行了表彰仪式,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谢华清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团队、省部级科研平台团队、“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项目团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荣获“上海工匠”称号、“宝钢优秀教师奖”、“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上海市育才奖”、2021年度记功人员、2021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奖”等50余位师生颁发了证书。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何成、经济与管理学院潘海兰、数理与统计学院菅雯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三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二工大教师的优秀代表。

  新进教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孟琪老师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