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2:19:09   作者:招生就业处

  2022年面对疫情挑战,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佳绩。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早启动、再创新高,学校于9月29日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2023届毕业生秋季直播面试招聘会。

  启动仪式由副校长丁力主持,校长谢华清出席活动并积极向企业推荐我校毕业生。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上海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全校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专业负责人、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毕业生、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谢华清对参会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人才培养特色,并热情推介各专业的毕业生。他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形势,我校在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预案,全方位全员发力为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做好保驾护航:依托“云招聘”“云求职”“云课堂”“云签约”“云服务”等系列云举措,做到就业目标不松懈、工作不断线、效果不打折。疫情之下,学校“心贴心”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点对点”畅通就业手续办理,“肩并肩”开展校院两级求职指导活动,“实打实”继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与各用人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助推二工大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连年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都在95%以上。在商飞上飞、上海电气、上海华力、上海建工、外高桥造船、江南造船、上海地铁、迪士尼等知名企业,都能看到我校毕业生的身影。相信经过几年的系统学习,我校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实的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和高素质职业素养,必将为其将来所服务的公司、企业带来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丁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用人单位的到来,并表示,学校本着早着手、早启动、多管齐下、多方借力、个性指导、稳步推进的原则,坚定不移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是要抢抓黄金就业季,着力推进校企供需双方精准“握手”、“靶向”匹配,实现充分供给、精准供给;二是要努力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的成效,分类指导,瞄准聚焦,精准助攻;三是要继续落实全校上下,协调合作,“抓宣传”“抓指导”“抓组织”“抓落实”“抓效果”;四是做好“慢就业”“懒就业”“畏就业”“难就业”等就业工作困难课题的研究、破局与应对。今天是为23届毕业生准备的第一场招聘会,学校力求为企业、为毕业生搭建一个及时、高效、个性化的对接平台,以提高求职、招聘的效率。今天到场的企业很多都是校领导在“访企拓岗”行动中邀请来的优质企业,150家企业全部为国企、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而且企业的招聘需求与我校毕业生的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毕业生们一定要把握住机遇,把所学的知识,练就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展示出来,争取今天能够双选成功。

      丁峰指出,近年来,上海市就业工作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前期线下招聘活动也受到了诸多限制,但市委、市政府对稳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全力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人社系统也在积极努力,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总体稳定。上海是各类人才择业的首选地之一,一是政策好,二是环境好,三是岗位好。上海充满活力与商机,拥有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诸多支柱产业,人才需求量大,无论是搞科研、做金融,还是从事人文探索,都能在上海找到一席之地,欢迎同学们选择留在上海就业创业。今天采用的“视频面试会”形式新颖,能够让企业和学生都足不出户,在线面洽,二工大积极探索新形式,也彰显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二工大是应用型人才的沃土,为上海重点产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

  周红星在讲话中谈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直以来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有着扎实的基础、较强的特色和明显的成效。今年已经是连续第7年承办全市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每年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在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承担了应尽的责任。二工大坚持“一把手”工程贯彻始终,就业攻坚全校上下“一盘棋”;通过招聘云端升级扩容,实现就业岗位“保供”直送;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双向服务,就业指导全天候、有温度,让毕业生“零跑动”。今年5月,谢华清校长在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这是教育部对二工大就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二工大进一步夯实基础,研判形势,拓宽渠道,充分发挥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的辐射作用,聚焦本校,联合同类型高校,汇聚育人合力,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与成效,全面推进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彬代表参会企业发言。他表示,上飞与二工大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招聘就业、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截至目前,公司共有383名二工大毕业生,在上飞的很多重要工作岗位上,都能看到二工大校友的身影。接下来,公司将深化推进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办好“大飞机进校园”、积极参与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继续加强与二工大的合作,取得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丰硕成果。真诚欢迎二工大广大学子加入上飞,为“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卓武扬作为学院代表发言。2022年,经管学院统筹部署,压实责任,接续奋斗,抓铁有痕,多方联动,分类施策,以一个“实”字为根本理念,扎实细致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学院将继续砥砺前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19机械A1丁俊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示,要抓住当下,做好充分准备,克服慢就业、懒就业、畏就业心态,全力以赴备战此次招聘会,作为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场招聘会参会企业共计150家,其中央企国企71家,500强企业62家,上市公司85家,共发布职位833个,发布用人需求6940个,职位种类237个,其中“浦东六大硬核产业”占比70%以上。上海建工、上海华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地铁、上汽集团等知名企业与我校3000余毕业生齐聚云端,各企业通过简历筛选后,与毕业生开展了2000余人次云视频面试,持续6个多小时。其中有780余名毕业生通过初筛,进入企业复试,近百名毕业生当场收到企业实习offer。此次面试招聘会是我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次模式创新,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学校将继续勇担“战疫情、稳就业”政治责任,“一把手”工程贯彻始终,就业岗位“保供直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