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浦东观察:学习劳模铸精神,二工大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40:40   作者:宣传部

      2021-4-28  来源:浦东观察  记者:符佳 

      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开幕、知名劳模校友给零零后讲党史、主题原创话剧《追梦》开排……

  4月28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劳模青春心向党 铸精神礼赞百年奋斗路”系列活动。作为“劳模的摇篮”,二工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紧密集合,秉承劳模文化,赓续劳模精神。

  1619590038769041.jpg

  “在党的哺育下,我才能从一名平凡的码头装卸工,成长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 二工大著名校友、全国劳模包起帆回到母校,以《给00后讲讲共产党》为题,为青年学子开讲“迎接建党百年校友党课”的第一课,鼓励青年学子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当日,上海教育系统关工委包起帆导师工作室同时揭牌。

  秉承劳模文化,赓续劳模精神,二工大第二届劳动教育活动月同期开启。校党委书记吴松为各个学部(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将党史学习和劳动学习相结合。

  开幕式上,二工大学生向学校赠送了原创党史题材剪纸作品。大学生们跟着“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学剪纸,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创作之中,用100幅剪纸作品致敬党的光辉历史。二工大庆祝建党百年原创话剧《追梦》开排。这部“党史+校史”校园原创话剧,讲述在时代浪潮中二工大师生共同追寻理想、成就梦想的故事。

  据悉,二工大将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年征程”“寻百年初心”“抒百年华章”“谱奋斗新篇”等5个篇章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百名师生共讲百个奋斗故事”“画笔下的红色上海”社会实践;“仝异”文创设计系列活动 (建党100周年专题文创设计);“百名学子非遗剪纸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等。

原始链接:https://app.pudongtv.cn/api/newsShare.php?id=220803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