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周到:包起帆给”00后“讲讲共产党,上海二工大启动“学劳模青春心向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2:03   作者:宣传部

      2021-4-28  来源:周到微信号  记者:董川峰

  “你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是为大家好,还是为自己好?”

  全国劳模包起帆今天(4月28日)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作的“给00后讲讲共产党”专题讲座上,向学生们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他告诉大家,如果你入党的动机是为了自己好,就距离一个真正的党员有差距。共产党员应该有大公无私的精神,应该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这种精神,应该有奉献的精神。

  “只有有奉献精神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党员。”他希望青年学子要有爱党爱国的历史使命感,要有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今天,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包起帆工作室揭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正式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劳模青春心向党 铸精神礼赞百年奋斗路”系列活动,开启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用二工大人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岁华诞呈上祝福。

  

  学生们将跟着“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学剪纸,创作党史题材剪纸作品,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其中,用100幅剪纸作品致敬党的光辉历史。

  

  学校还将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年征程”“寻百年初心”“抒百年华章”“谱奋斗新篇”等5个篇章的系列活动。“百名师生共讲百个奋斗故事”、“画笔下的红色上海”社会实践;“仝异”文创设计系列活动 (建党100周年专题文创设计);“百名学子非遗剪纸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等活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建党百年原创话剧《追梦》也正式“开麦”,这是一部“党史+校史”校园原创话剧,讲述在时代浪潮中二工大师生共同追寻理想、成就梦想的故事。

      原始链接:https://static.zhoudaosh.com/036A1594F0C8D15CED611B05A2327B5C13E476A41C502964725B26561A9EF406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