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第一教育:包起帆给“00后”大学生讲党史,二工大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09:11:43   作者:宣传部

    2021-04-29   来源:第一教育  记者:臧莺

 “党员要有新境界,你入党是为大家好,还是为自己好?”“入党也要有端正的动机,是否能做到大公无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4月28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知名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回到母校,为“00后”大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讲党史,以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历史使命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讲座中,他向学生们提出了这样几个问题。

  

  在他看来,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好,那距离一个真正的党员是有差距的,身为党员,应该要有奉献精神,只有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党员。“当你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就会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你在工作时就会有动力,进而让工作更加出彩。由此可见,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奋勇创新,服务祖国和人民。”包起帆强调。

  

  随着这场讲座的进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劳模青春心向党 铸精神礼赞百年奋斗路”系列活动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4楼报告厅正式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开幕,关工委包起帆导师工作室成立。二工大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岁华诞呈上祝福。

  

  开幕式上,二工大庆祝建党百年原创话剧《追梦》“开麦”,这是一部“党史+校史”校园原创话剧,讲述在时代浪潮中,二工大师生共同追寻理想、成就梦想的故事。青年学子还向学校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党史剪纸作品,据了解,在跟着“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学剪纸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创作党史题材剪纸作品,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其中,用100幅剪纸作品致敬党的光辉历史。随着第二届劳动教育活动月的开启,二工大还呼吁家校联动,学生和家长交流首届劳动护照打卡成果及感想,从而达到“秉承劳模文化,赓续劳模精神”的目的。

  

  据悉,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融党史学习教育于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形式、提升效果,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接下来将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年征程”“寻百年初心”“抒百年华章”“谱奋斗新篇”等5个篇章的系列活动,包括“百名师生共讲百个奋斗故事”、“画笔下的红色上海”社会实践、“仝异”文创设计系列活动 (建党100周年专题文创设计)、“百名学子非遗剪纸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等活动。

  

原始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5990657_30593_dyjy.html?app=1&source=1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