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青春上海: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节选)
发布时间:2022-09-26 03:02:52   作者:宣传部

  2022-09-26  来源:青春上海  作者:周胜洁

  从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始,世界通过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看到中国青年的风采,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刻在新时代青年的心中。作为两届进博会志愿者,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符玉秋在这个世界舞台上收获友谊,经历成长。志愿服务,志在四方。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郭晓峰如今已在重庆开展服务,而团中央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张晨怡则已完成一年云南支教,回到了上海交大的校园继续深造。他们通过志愿服务,尽己所能创建青春之国家。

韧劲

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展风采

  志愿服务,心系各地。郭晓峰想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始于2019年,“当年我全程参与了由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牵线搭桥、发起的沪滇协作‘七彩云南’知识种子孵化行动。”那次参与让郭晓峰深深感到,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今年,郭晓峰顺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已在重庆开展了几个月的服务。文秘、党建、公众号运营宣传是他的日常工作。8月,重庆的山火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郭晓峰戴上“志愿者服务队”红袖标,参与了北碚区的山火救援工作,搭建临时调度点,为志愿者报名登记并进行人员统计。让他感动的是,不少中学生都想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现场市民、摩托车队、志愿者众多,郭晓峰一站好几个小时维护秩序。他的手机时常响起,很多社会人员给他打电话问能否将购买的物资送上山。协调运输物资时,他也是输送人墙中的一环,“大灾面前没有旁观者,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

  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郭晓峰认真学习过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对这句话印象深刻。

  郭晓峰觉得,青年在奉献中关注中国的发展,更可通过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小爱汇大爱。“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更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西部大地。”

  原始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2/09/26/16641471901178727849.html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