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中国新闻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迎来搬迁浦东二十周年 将积极投身引领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4:52   作者:宣传部

  2022-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婧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许婧)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论坛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搬迁浦东二十周年大会28日举行。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指出,二十年来,二工大始终坚持立足浦东,融入浦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浦东开展了多领域、多层级深入合作。希望学校今后能够进一步聚焦关键领域硬核产业,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浦东培养和输送更多精技术、重责任、国际化应用型创新人才,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与浦东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迈向新征程。新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二工大在浦东的发展,与二工大共谱浦东开发开放新画卷,共享引领区建设新成果。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受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委托在会上讲话。他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搬迁浦东二十年来,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浦东新区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校以“高地大”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为根本遵循,进一步融入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聚焦浦东制造业发展需求,对接新区硬核产业,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新高地,谱写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新篇章。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二工大一直重视产教融合,不断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在学校搬迁浦东二十周年暨建校六十二周年之际举办“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论坛”,是学校聚焦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校地合作,积极投身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的又一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浦东、上海乃至长三角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中科新松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瑞峰表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是一所应用型大学,与中科新松在业务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有众多契合之处。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已经开展合作,中科新松作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理事会成员单位,也在积极为校方提供必要的实习、培训、就业机会,支持学校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人才,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来双方会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校企融合不断深入。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副校长徐玉芳共同为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洋石油局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产教融合基地授牌,进一步推进教育、产业、科研深度融合。

  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论坛着眼未来发展,聚焦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旨在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教授,同济大学工业4.0学习工厂主任陈明教授分别围绕“原料多元化的乙苯绿色生产技术”“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路径探讨与技术展望”“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关键技术研究”主题做主旨演讲,分享真知灼见。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论坛同日举行。论坛以“校地携手共建创新创业生态 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创新”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深度融合,搭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

  原始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cn/kjjy/2022-09-28/103819.shtml

版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